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
关于开展“100名师生颂党情”——“永远跟党走 奋斗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的通知
发布:学生工作部(处) 发布时间:2021-04-22 动态浏览次数:18

各学院: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在全体学生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把青年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圆梦新一代”,鼓励青年党员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举办“100名师生颂党情”——“永远跟党走 奋斗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的通知》(教思政〔2021〕113号),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100名师生颂党情”——“永远跟党走 奋斗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生

二、作品内容及形式

1.开展“1岁致敬100岁”活动。选取党龄一年的学生党员,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党员责任与使命。要求紧扣本职工作(学习),以自己所学为背景,讲述“传承红色基因 坚定理想信念”的故事。

2.开展“青春寄语党”活动。以图文形式展开,记录青年师生党员(年龄须为18岁-35岁)对未来的展望,人物依职业特色和年龄阶段选取。

3.开展“讲个故事给党听”活动。以3分钟以内的短视频形式呈现,邀请投身教育事业的祖孙三代人、父子两代人,以及学生党员先进典型等,讲述不同历史阶段,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教育故事,反映河南教育事业在不同时期的不同变化。故事讲述可以围绕我校涌现出的学生党员动人故事,在教育扶贫路上发生的感人事迹,学生党员投身志愿服务的故事等展开。

三、作品要求

1.“青春寄语党”活动的作品要求为:图片为参与学生、教师个人独照,照片背景要尽可能单纯,可以是工作场景、学习场景,也可以是校园里、教室内、校园外,要求格式为JPG格式,图片质量不小于2M。文字为青年师生党员对未来的展望,要求文字30字以内,避免空话套话。

2.“1岁致敬100岁”“讲个故事给党听”两个活动作品要求为:画面分辨率为1920*1080,MP4格式,大小不超过100M,时长3分钟以内,要求音质清晰,视频文件以数据形式拷贝至U盘。

四、材料报送

1.“1岁致敬100岁”活动各学院提交作品数量不做要求,学院如有符合条件的学生需提交参赛作品,参赛学生需填写《“1岁致敬100岁”活动参赛作品登记表》(附件1);

“青春寄语党”活动各学院至少推荐5个作品参赛。参赛作品需填写《“青春寄语党”活动参赛作品登记表》(附件2);

“讲个故事给党听”活动各学院至少推荐1个作品参与。参赛作品需填写《“讲个故事给党听”活动参赛作品登记表》(附件3)。

2.各项活动参赛作品请统一填写《各项活动参赛作品统计表》(附件4,需签字、盖章)与附件1、附件2、附件3一并报送至学生处思政科(行政楼202室)。

3.“青春寄语党”活动参赛作品请将表格、图片电子版放在同一文件夹,“1岁致敬100岁”活动和“讲个故事给党听”活动将表格电子版、短视频的百度网盘链接(须提供网盘地址和提取码)分别放在两个文件夹内,文件夹命名分别以所参加的活动名称命名。请将以上材料统一打包发送至学生处思政科邮箱:xscszk@jzsz.edu.cn,主题命名:XX学院参赛作品。联系人:张杰 联系电话:3594009。

四、工作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积极动员师生广泛参与征集活动。

2.活动报送的作品必须为原创,严禁剽窃、抄袭。作品一经提交,视为河南省教育厅和河南手机报共同所有。著作权人或其继承人以及著作权人所在单位仍可免费使用,如需授权其他人使用,则需要取得的活动主办方书面同意。

  

附件:

1“1岁致敬100岁”活动参赛作品登记表(附件1:“1 岁致敬 100 岁”活动参赛作品登记表.doc)

2“青春寄语党”活动参赛作品登记表(附件2:“青春寄语党”活动参赛作品登记表.doc)

3“讲个故事给党听”活动参赛作品登记(附件 3:“讲个故事给党听”活动参赛作品登记表docx.docx)

4.各项活动参赛作品统计表(附件4:各项活动参赛作品统计表.xls)

  

学生工作部(处)

2021年4月22日  


主办单位:焦作师范专科高等学校

地址:焦作市山阳路99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2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