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领航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旗领航
学生工作部(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
发布:学生工作部(处) 发布时间:2021-03-23 动态浏览次数:18

 3月23日,学生工作部(处)在行政楼三楼召开党史学习专题会议,学习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研究部署学生工作党史学习教育。

学生处处长李敏传达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精神,宣读了《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部门全体人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思想上重视党史学习教育,从行动上认真学习党史,对照学校要求,按照《2021年学生工作要点》安排,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学生工作和思想政治教育的重点方向。李敏指出,要创新思路,丰富形式,加强学生党史宣传教育,帮助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引导学生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利用优势,提升水平,充分利用辅导员工作室这一平台,坚持校外和校内学习交流相结合,组织开展学工人员“四史教育”培训和党史专题宣讲,不断提高学工队伍的专业水平和职业能力。

机关第五党支部书记、学生处副处长毋赟就学生处党小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党员干部要有动力,思想重视、行动自觉,加强个人自学;要有计划,做到天天学、天天读,每月不少于20篇学习笔记;要有内容,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论述,用好指定学习材料、重要参考材料和相关史料;要有交流,下一步将组织大家在“三会一课”上进行充分的交流学习;要有总结,个人自我总结和党小组总结相结合,争取形成长效机制。

学生处副处长王磊介绍了以党旗领航、思政铸魂为宗旨,在全校深入实施迎接建党100周年“百年行动”,开展“学党史、念党情、报党恩”党旗领航主题教育活动,举办红色电影配音大赛,辅导员“一师一微课”、学生“一人一故事”等活动的初步计划,要求思政科尽快制定《庆祝建党100周年“学党史念党情报党恩”党旗领航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确保活动开展方向明晰、目标明确、形式多样,成果丰硕、成效扎实。

学生处其他科室负责人和部分人员也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表示将按照学校和部门的要求认真做好相关工作和个人自学。(图:董林傲琦  文:陈晓锋  审核:李敏)


主办单位:焦作师范专科高等学校

地址:焦作市山阳路99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2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