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宣讲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旗领航  党史宣讲
学生工作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百年百人”宣讲团动员暨培训会
发布:学生工作部(处) 发布时间:2021-05-27 动态浏览次数:20

会议现场

2021年5月26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在学术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百年百人”宣讲团动员暨培训会。学工部部长李敏出席了会议,各学院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全体辅导员和宣讲团优秀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工部副部长王磊主持。

首先,王磊强调了开展党史专题宣讲的重要性,对于专题宣讲工作的具体开展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宣讲团成员要深入学生,扩大覆盖面,增强影响力;要创新方式,提升吸引力,提高实效性;要总结经验,展现新特色,推广好做法。

接着,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张晓民为宣讲团成员做了第一次集体培训。张晓民通过史论结合、图文并茂的方式,详细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和发展,重点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建立这一开天辟地大事变和党领导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成立新中国的战天斗地光辉历程,系统概括了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实现的成就、获得的经验,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初心和使命,叮嘱宣讲团成员要勿忘初心、勇于担当,牢记使命、自觉奉献。

下一步,学工部将组织宣讲团深入革命纪念地、红色旧址等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大力营造线上线下学习党史的浓厚氛围,确保党史宣讲深入人心,进一步坚定青年学生念党情、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引领青年学生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精神,努力成长为具有红色血脉的时代新人。(图:秦东明  文:陈晓锋  审核:李敏)


主办单位:焦作师范专科高等学校

地址:焦作市山阳路99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2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