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新闻
学校组织资助工作人员参加全国学生资助工作第六期线上培训
发布:学生工作部(处) 发布时间:2022-03-31 动态浏览次数:15

资助工作人员参加线上培训

330日,由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举办的全国学生资助工作第六期线上培训会通过腾讯会议顺利召开,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各学院辅导员和负责学生资助的老师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本次培训以学校与家庭社会工作为主题,由冯慧羚(北京大学社会学系助理教授,美国芝加哥大学社会工作专业博士)系统讲解学校社会工作和家庭社会工作,并就传统不良家庭和新时期不良家庭进行对比分析。冯教授分别从大学生群体的多重身份、社会变迁中的学校、针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经济资助和精神资助等方面讲解学校作为大学生的重要服务场域,受多方面因素的影响。她指出,高校资助工作的开展是需要多部门协调配合,要以关注学生内在场域为工作关键点,强调资助过程中应重视学生个体之间的差异性,结合学生自身的情况,了解学生的实际需求,开展相应资助工作。

此次培训会提升了我校学生资助工作人员的理论基础与专业素养。接下来,我校将继续坚持育人导向,进一步做好发展型资助育人工作,不断提升资助育人实效。(图:各学院  文:薛彩霞  审核:李敏)



主办单位:焦作师范专科高等学校

地址:焦作市山阳路99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2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