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新闻
学生管理服务再加码 筑牢织密织细防控网 ——学生工作处召开全封闭期间学生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学生工作部(处) 发布时间:2022-04-05 动态浏览次数:107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相关安排部署,44日下午,学生工作处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学生工作专题会议,安排全封闭期间进一步加强学生管理、做好学生服务相关事宜。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总支副书记参加了会议。

学生处副处长皮振芳详细解读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全封闭期间学生管理工作的通知》文件内容。文件要求,要做好学生的健康排查、双码查验统计、每日实际在校人数核准、健康日报表上交、请假管理、密接或次密接人员统计、核酸抽检等工作,要全面落实辅导员进宿舍制度和学院领导班子包班级、包宿舍制度。

学生处副处长王磊指出,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做好辅导员进学生宿舍值班,全时全方位守护学生健康,进行学生思想状况调查,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开展辅导员减压活动,有效疏解工作压力。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李军霞总结了近期以来学生心理工作开展情况,明确学生从本周开始可以通过预约咨询电话、心理委员联系、辅导员联系等方式进行线下心理咨询,同时要求各学院要做好相关保密、加密工作。

学生处处长、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李敏强调,天气渐暖,学生思想、行为日益活跃,要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动态,重点关注学生心理状态,及时发现舆情风险隐患,坚持预防为先、妥善处理。要通过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生动有趣的校园文化活动等方式,缓解学生因封闭管理产生的压力,增强学生身心免疫力。要在做好疫情期间学生管理服务的同时,围绕全年学生工作要点,逐步有序开展主题班会创新、学生工作项目职教特色探索、辅导员工作室建设等工作。

(文:陈晓锋 审核:李敏)


主办单位:焦作师范专科高等学校

地址:焦作市山阳路99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2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