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巨浪青年·思想引领”思政辩论赛校级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学生工作部(处) 发布时间:2022-05-17 动态浏览次数:13

各学院:

为进一步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充分展示我省教育系统昂扬向上、奋发进取、团结拼搏的精神风貌,营造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根据活动《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举办“巨浪青年·思想引领”思政辩论赛活动的通知》,现将有关校级选拔赛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与对象

我校在校大学生,辩论队伍4人。

二、环节详解

立论:立论方须在 3 分 30 秒之内对本方对辩题的理解、观点、以及理由作出系统性的阐述,并进行适当论证,要求观点鲜明,论证合理,表达清晰。

质询:驳论环节是一方对另一方的观点和逻辑进行系统性的反驳。

对辩:正方四辩与反方四辩进行对辩,时间各一分三十秒,共计 3 分钟,双方以交替形式轮流发言,辩手无权中止对方未完成之言论。双方计时将分开进行,一方发言时间完毕后另一方可继续发言,直到剩余时间用为止,由正方开始。

盘问:盘问是一方针对另一方的立论进行的有针对性的提问,提问要求简短而有针对性,答辩方只能作答不能反问,答辩方不计入总时间,质询方有权在 5s 保护时间结束后打断答辩方发言。

自由辩论:正方先发言,双方交替发言。

总结陈词:双方四辩对全场辩论进行一个系统性梳理和总结。

三、活动要求

1.请各学院积极推荐有兴趣有基础的学生参加,于5月18日(周三)前完成组队任务,填写《“巨浪青年·思想引领”思政辩论赛队员推荐表》,电子版发送至xscszk@jzsz.edu.cn,纸质版交至思政科。

2.暂定于5月20日(周五)举行校级选拔赛,辩论题目为“短视频平台是否正在腐蚀年轻人的思想?”,可制作提示卡片,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3.有关辩论赛细节请具体查看《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举办“巨浪青年·思想引领”思政辩论赛活动的通知》。

  

附件:1.《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举办“巨浪青年·思想引领”思政辩论赛活动的通知》(关于举办“巨浪青年·思想引领”思政辩论赛活动的通知.pdf

2.《“巨浪青年·思想引领”思政辩论赛队员推荐表》(“巨浪青年 ·思想引领”思政辩论赛队员推荐表.docx

  

学生工作部

2022年5月16日


主办单位:焦作师范专科高等学校

地址:焦作市山阳路99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2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