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暑期“学生资助政策乡村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活动的通知
发布:学生工作部(处) 发布时间:2022-06-08 动态浏览次数:13

各学院:

为进一步加大国家和学校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力度,全面深入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家庭状况,根据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组织开展“学生资助政策乡村行”活动的通知》(教助中心〔2018〕75号)精神,结合我校实际,决定开展暑期“学生资助政策乡村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活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进一步加大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力度,发挥资助与育人的双重功效。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困难,督促助学贷款违约学生及其家庭按时还本付息。

二、走访对象

1.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2.毕业未还清贷款的学生(尤其是2022年9月20日贷款合同本金到期未还清贷款的学生)。

三、走访形式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采取电话、视频等线上形式开展走访活动。

四、活动内容

1.宣讲国家及学校现行的资助政策,深入了解受访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和受助需求,做好家访信息的记录和整理,填写《焦作师专2022年暑期走访活动统计表》(见附件)。

2.了解未还清贷款毕业生目前的家庭经济状况、联系方式(电话、手机、通讯地址等)以及拟还款意向等。走访未还款毕业生的,需另填写《焦作师专贷款毕业生情况调查表》(来贷款科领取)。在保护学生隐私的前提下,为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提供可靠的一手资料。

五、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学院要充分认识走访工作的重要意义,精心组织本学院学工人员进行线上走访慰问。

2.及时总结,加强宣传。各学院要做好此次暑期走访活动的总结工作,挖掘工作的特色和亮点,及时发掘温心暖心的典型事例,传播我校资助育人好声音。活动结束后,各学院需将活动方案、总结、新闻、照片等图文材料于9月10日前报送至贷款科,电子版发到邮箱xscdkk@jzsz.edu.cn。

附件:2022年暑期走访活动统计表(焦作师专2022年暑期走访活动统计表.doc

  

学生处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2年6月6日 


主办单位:焦作师范专科高等学校

地址:焦作市山阳路99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2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