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新闻
学校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工作
发布:学生工作部(处) 发布时间:2023-09-27 动态浏览次数:25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培训会


对全体辅导员进行2023年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培训


2023年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学生座谈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推进学生资助工作有序开展,努力提升资助育人成效,我校通过业务培训、学生座谈、走访调查等形式,扎实开展本年度奖助学金评审工作。

培训会上,学生处副处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皮振芳就2023年秋季学期学生资助工作进行了总体安排和部署,就做好本学期学生奖助学金评审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尤其是要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夯实资助工作基础;二是提升资助精准化水平,增强资助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国家资助的暖心工程做好;三是严明纪律,严格资助程序,严把过程审核,不越红线,确保评审工作公平、公开、公正。

学生处沈老师分别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关键环节、国家奖助学金评定、申请材料填写的注意事项、辅导员及学院审核的重点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此次培训内容细致全面,参考性高、实用性强,加深了学生资助工作队伍对国家资助政策的理解,提升了资助工作人员业务能力水平,有利于新进辅导员更有效地开展工作。

学校还组织部分学院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了解学院评审进度、收集学生建议。同时,安排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人员到学院实地走访,全力保障国家奖助学金评审的公平公正公开。(图/文:沈松  审核:李敏)




主办单位:焦作师范专科高等学校

地址:焦作市山阳路99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2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