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新闻
学校开展2023年“暖暖师专行”诚信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学生工作部(处) 发布时间:2023-11-10 动态浏览次数:13

评审现场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大资助政策宣传力度,培养受助学生的诚信意识,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诚信的重要论述精神,以提升资助工作的育人实效为导向,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充实的“暖暖师专行”诚信主题教育活动。

专题讲座学诚信

各学院以班会形式开展资助政策宣讲活动,向同学们讲解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奖助学金、服兵役高等学校学生国家教育资助、基层就业学费补偿代偿等资助政策。结合奖助学金评审、助学贷款申请、助学贷款合同签订等环节,加强学生的诚信意识。

精彩故事讲诚信

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办、文学院承办的“诚信·感恩”主题征文比赛中,同学们讲述身边的诚信、感恩故事,倡导感恩回报、勇担责任,内容真实、感情真挚,贴近生活、生动形象,以书香墨韵浸润诚信文化。经过学院初评,共有110篇征文作品进入校级评选环节。119日下午,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评委对作品进行了认真评选,共评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优秀奖40名。会上还对“暖暖资助宣传大使”暑期实践活动情况进行了总结,评选出10名“优秀学生资助宣传大使”。

竞赛答题知诚信

学生诚信知识线上答题竞赛活动吸引了3000余人参加。此次诚信知识线上答题竞赛在广大学生中宣传资助政策,普及征信知识、金融知识,引导学生珍爱信用、理性借贷、理性消费,提高征信意识、金融意识、风险意识、法律意识。

诚信立身,笃行致远。此次活动学生参与度高,覆盖面广,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牢筑学生的诚信观念,厚植学生的感恩之情,真正将诚信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图/文:薛彩霞 审核:李敏)


主办单位:焦作师范专科高等学校

地址:焦作市山阳路99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2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