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奖励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奖助  学生奖励
关于评选2021年河南省优秀应届毕业生的通知
发布:学生工作部(处) 发布时间:2021-03-29 动态浏览次数:60

各学院: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评选河南省普通大中专学校2021年优秀应届毕业生的通知》(教办学〔2021〕42号)要求,现就我校2021年省优秀应届毕业生评选工作安排如下:

一、评选的对象和指标数

评选对象为具有我校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应届专科毕业生。(评选指标数见奥兰系统)

二、评选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政治信念坚定,具有敏锐的政治鉴别力和政治责任感,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坚持党的基本路线,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勤奋好学,品学兼优,专业课学习成绩名列前茅,所修课程未出现不及格情况;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尊重老师,团结同学,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曾获得过校级以上表彰。

3.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热爱集体,乐于助人,富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积极参与服务乡村振兴,主动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社会公益服务活动,能够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4.具有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对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参加国家和我省基层就业项目、自愿赴西部、边远地区和艰苦行业等基层就业的毕业生;创新创业意识较强并积极开展创业实践活动的毕业生;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国家级奖励的毕业生。

5.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常态下,主动作为,勇挑重担,乐于奉献,敢于迎难而上的毕业生,优先评选。

三、评选程序

1.班级民主推荐,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评议,并严格按照评选条件对推荐学生进行资格审核。通过审核后要在学院集中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3天,在公示期间要设立监督举报电话和具体负责老师。

2.学生处对学院推荐名单进行审核,在校内进行集中公示,公示期不少于5天,公示无异议后报学校领导审批。

3.上报省教育厅审批。

四、评选要求

1.评选河南省优秀毕业生工作,政策性强,影响面大,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要坚持条件,严格把关,按照“公开、公平、择优”的原则,采取“自下而上”、层层推荐的办法,切实将优秀毕业生评选出来。

2.教务处、学生处及各学院要严格履行资格审核程序,对推荐学生的成绩合格情况、违纪情况、综合表现是否符合评审条件进行审核。

3.学生处要加强督查工作,一经发现所推荐学生不符合评选条件的,取消推荐名额,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学生处监督电话:3587101,联系人:沈松。

4.各学院请于4月2日(星期五)前完成学生管理系统数据录入,并将公示名单盖章(公示格式规范完整需包含评定依据、程序、公示时间、反馈途径等,附件名单用奥兰系统导出)、《河南省普通大中专学校优秀应届毕业生审批表》(附件1,要求统一A4纸张正反面打印输出,不得修改表格格式,需盖章)、《焦作师专推优评先资格审批表(学院汇总表)》(见附件2,相关部门确认盖章),纸质材料交至行政楼218室,电子版发送至xscglk@jzsz.edu.cn,电子材料压缩包文件需命名:**学院省优秀毕业生申报材料。

5.每位优秀毕业生都需要撰写不少于1500字的典型事迹材料,事迹材料的模板见附件3,纸质版辅导员(或者班主任)审核签字,电子版(命名##学院##姓名2021省优秀毕业生事迹材料)4月2日前以学院为单位发送至xscglk@jzsz.edu.cn,学校审核后择优推荐到省教育厅,后期在河南省毕业生就业信息网和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等渠道予以宣传,典型事迹材料要求写作规范,可直接发表。


附件1:河南省普通大中专学校优秀应届毕业生审批表(附件1:河南省普通大中专学校优秀应届毕业生审批表.docx

附件2:焦作师专推优评先资格审批表(学院汇总表)(附件2:焦作师专推优评先资格审批表(学院汇总表).doc

附件3:##学院##学生2021年省优秀毕业生事迹材料模板(附件3:##学院##学生2021年省优秀毕业生事迹材料模板.doc

  

学生工作部(处)  

二〇二一年三月二十九日


主办单位:焦作师范专科高等学校

地址:焦作市山阳路99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2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