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师一微课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旗领航  一师一微课
【一师一微课】关于开展辅导员“一师一微课”主题宣讲活动的通知
发布:学生工作部(处) 发布时间:2021-04-06 动态浏览次数:98

各学院:

根据《庆祝建党100周年“学党史 念党情 报党恩”党旗领航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校学字〔2021〕1号)文件要求,现决定开展辅导员“一师一微课”主题宣讲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党史 念党情 报党恩”党旗领航

二、参与对象

全体辅导员

三、开展形式

形式一:深入焦作市红色教育基地录制视频,现场讲述身边的英雄事迹、红色故事等,讲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奋斗故事,提升辅导员政治站位;

形式二:录制微党课,讲述建党百年革命历史中的重要会议、重要论述、历史瞬间等,增强辅导员“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矢志不渝,立德树人。

四、工作要求

1.视频录制要求:

(1)红色教育基地录制时间控制在10分钟以内,微党课视频录制时间控制在6分钟以内;

(2)横屏录制,画面清晰不抖动;

(3)讲述人要身着正装,佩戴党徽;

(4)微党课录制需根据讲述内容提前做好相应课件

(5)35周岁(含35周岁)以下辅导员需单人录制,35周岁以上辅导员可协同录制;

(6)有4名(含4名)以上的学院须有至少一名辅导员在红色教育基地录制视频。

2.各学院需在规定录制时间(见附件)前一周将录制计划、宣讲内容、录制需求等报送至学生处思政科(行政楼202),电子版发送至xscszk@jzsz.edu.cn。

联系人:张杰

联系电话:3594009

  

附件:“一师一微课”录制时间安排表(“一师一微课”录制时间安排表.xls)

  

学生工作部(处)

2021年4月6日  


主办单位:焦作师范专科高等学校

地址:焦作市山阳路99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2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