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新闻
学校顺利完成2022年德育骨干培训工作
发布:学生工作部(处) 发布时间:2022-09-03 动态浏览次数:59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令43号)文件精神,扎实推进学校“双高”建设,710日至831日期间,学校组织70余名德育骨干人员参加了专题网络培训。

培训依托国家行政学院网络学院组织实施,根据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和《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有关要求,聚焦高质量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构建,邀请国内百余名学生工作领域知名的专家和老师,从理论武装、日常教育、管理服务、安全稳定、队伍建设五大维度进行专题讲座,旨在全面提升高校学生工作人员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推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建设。

培训分为课程学习、主题研讨、心得撰写三个环节,确定了以“基于任务”和“关注过程”为原则的考核方法,从过程性与获得感两个维度对学员进行考核。学员们全程积极学习,互相探讨,最终观看视频学习时长达150000分钟,主题研讨120余条,顺利结业,为本次培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培训虽然结束,学习永无止境。全体德育骨干人员将持续夯实政治理论基础,提升管理服务育人水平,为学校的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文:马增辉  审核:李敏)


主办单位:焦作师范专科高等学校

地址:焦作市山阳路99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2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