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新闻
学校开展暑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活动
发布:学生工作部(处) 发布时间:2022-09-05 动态浏览次数:96

各学院开展线上走访慰问

为大力宣传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密切家校联系,进一步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精准帮扶工作,提升资助育人效果,鉴于疫情防控形势,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各学院学工人员对1542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了线上走访,切实将学校对经济困难学生的关心关怀落到实处。

学工人员通过微信视频、电话等形式与家长和学生深入交谈,详细询问了学生家庭基本情况、主要经济来源和面临的实际困难,同时向学生家长介绍了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状况以及学校资助、帮扶政策,鼓励学生要磨炼意志,不畏艰难,提升自我,保持勤奋拼搏的精神和吃苦耐劳的品质,常怀感恩之心,以实际行动回报父母、回报国家、回报学校和社会。受访学生家长对老师们的走访关怀深表谢意,并表示一定会积极配合学校,帮助孩子顺利完成学业,教育孩子自立自强、立志成才,回报学校和社会。

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活动是落实国家资助政策的重要举措。此次暑期走访有助于深入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情况,建立常态化的家校联合育人机制。学校将持续关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需求,为他们排忧解难,不断提升资助育人工作的精准性和实效性,助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图:各学院 文:薛彩霞 审核:李敏)


主办单位:焦作师范专科高等学校

地址:焦作市山阳路99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2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