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致全体同学的一封信
发布:学生工作部(处) 发布时间:2022-09-09 动态浏览次数:16

亲爱的同学们:

疫情当前,共克时艰。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局部暴发、多链传播,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本应在九月秋日暖阳下重逢,却因疫情又一次放慢了重逢的脚步。师长们无时无刻不在牵挂你们,期盼大家早日回归美丽的师专校园。在静候返校的这段时间,希望大家继续做到:

一、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

牢固树立“个人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密切关注官方公布的疫情变化情况,有中高风险地区、疫情病例地区旅居史应及时主动向属地、学校报告。密切关注学校官方通知,返校前积极配合学校采取的各项防控措施,履行防疫承诺,共同担起校园疫情防控责任。

二、遵守属地防疫规定,做好个人防护

严格执行属地有关疫情防控规定,积极配合防疫措施落实到位。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均衡饮食,认真安排好网课学习,适量锻炼,提高免疫力;随时保持信息畅通,遇到困难及时向辅导员寻求帮助。若身体出现异常情况,如有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嗅觉味觉减退等不适症状,要及时到发热门诊就医,就诊途中做好安全防护。

三、提高网络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

严格遵守互联网法律法规,严防各种借疫情滋生的网络诈骗。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短信、微信、抖音等;不透露自己及家人身份信息、存款、银行卡等情况,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自觉远离网络谣言,明辨网络信息真假,密切关注官方疫情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自律网上言行,弘扬正能量。

四、做好返校准备,期待共聚校园

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和中高风险地区变化情况,做好返校前的居家健康监测,坚持非必要不外出,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发生疫情的地区。做好疫情防控排查、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与辅导员保持密切联系,坚持做好每日健康打卡,不隐瞒、不谎报信息。为安全返校打好基础。

踏平坎坷成大道,越是艰险越向前,自然灾害打不倒我们,疫情风雨吹不倒我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共扛坎坷,共御疫情。

佳节恰逢假期,期盼与你相聚。在这个特别的时刻,祝大家阖家团圆,中秋快乐!



学生工作部(处)

202299


主办单位:焦作师范专科高等学校

地址:焦作市山阳路99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2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