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新闻
我校隆重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学生工作部(处) 发布时间:2022-09-28 动态浏览次数:45

田道敏讲话

靳贤胜主持典礼

教师代表、老生代表、新生代表分别发言

全体新生按时观看典礼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926日上午830分,焦作师专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以线上直播的方式隆重举行。各学院党政负责人、2022级全体新生、辅导员和班主任观看了典礼。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靳贤胜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老生代表、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南晓晶,新生代表、文学院张梓睿,教师代表、音乐学院院长梁军方先后发言。

校长田道敏作了题为《在时代洪流中乘风破浪、奋楫争先》的讲话。他代表学校全体教职工向2500名新生表达了热烈的欢迎,也向培养、教育他们的父母和老师表示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田道敏指出,学校的发展从来都与时代紧密相连,学校的每一位成员始终都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历史进程的参与者、见证者和推动者。焦作师专经过115年的奋斗与发展,已经成为河南省高水平高等职业学校和高水平专业建设单位,成功进入河南省职业院校第一方阵。

田道敏强调,要传承和弘扬“厚德、进学、明辨、笃行”的校训,认清历史方位、把握国际坐标、立足中国现实,坚守使命、践行使命、发展使命,在时代洪流中乘风破浪、奋楫争先。作为校长和兄长,他与新生们分享三句话:一是在时代洪流中乘风破浪、奋楫争先,要努力向下扎根;二是在时代洪流中乘风破浪、奋楫争先,要积极拥抱变革;三是在时代洪流中乘风破浪、奋楫争先,要涵育家国情怀。

开学典礼在激昂奋进的校歌中圆满结束。(图文:马增辉 审核:李敏)




主办单位:焦作师范专科高等学校

地址:焦作市山阳路99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2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