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新闻
启航新征程——我校顺利举办2022级 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学生工作部(处) 发布时间:2022-09-29 动态浏览次数:13

新生入学教育课程

学生以宿舍为单位参加学习

为帮助2022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明确学习目标,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扣好学生入校的“第一粒扣子”,以积极的态度和饱满的精神开始全新的学习和生活,学生工作部(处)于926日组织全体2022级新生开展了线上入学教育集中学习。本次入学教育内容有心理健康教育、防诈骗知识教育、形势政策教育、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学生管理教育、新生家长寄语六个专题。

心理健康教育专题以大学生的理适应为主题。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主任刘利敏以形象生动的案例,把心理学知识讲得通俗易懂,教育引导新生学会管理情绪、学会适应全新的生活环境和学习环境、学会调整人际关系,以积极健康的心态开始崭新的大学生活。

防诈骗知识教育专题以生动的案例分析作案手段和诈骗现状,教授学生如何应对诈骗陷阱,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减少因此带来的经济损失。

形势与政策专题以青春最美的样子为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李梦琪从各行各业青年参与“7·20特大洪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展示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勉励学生用青春和奉献守护家园,用实际行动筑牢青春堤坝,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践行“青春誓言”。

疫情防控知识教育专题以《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为主要内容,引导学生遵守防疫行为准则,科学防疫,共同守护健康校园。

学生管理教育专题以校规校纪和疫情防控期间的规章制度为主要内容,学生处副处长皮振芳从“对这些行为,坚决说‘不’”“校园安全,人人有责”“封闭生活小贴士”三个方面帮助学生树立规矩意识,引导学生遵规守纪。

新生家长寄语专题由2022级学生家长录制,家长们的暖心寄语饱含了最温暖的的祝福、最感人的期许和最鼓舞人心的激励,给予了初入大学校园的新生温暖又坚定的力量,鼓励他们勇敢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番新天地。

鲜衣怒马,不负韶华。一系列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入学教育,能够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阶段的学习和生活,为树立远大理想,开启人生新篇章打下坚实的基础。(图文:张杰  审核:李敏)



主办单位:焦作师范专科高等学校

地址:焦作市山阳路99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2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