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新闻
我校开展2022年“暖暖师专行”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学生工作部(处) 发布时间:2022-10-19 动态浏览次数:13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积极落实教育部《关于大力开展2022年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教助中心〔202218)要求,增强师专学子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担当,提升资助育人实效,我校于95-1015日开展了以“喜迎二十大诚信伴我行”为主题的“暖暖师专行”诚信教育主题系列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召开专题宣讲会。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各学院通过线上或线下形式召开专题宣讲会,介绍十年来学生资助工作取得的进展与成效,对全体学生普及诚信及金融知识,广泛宣传国家助学贷款及其他国家资助政策,引导学生在申请助学贷款、奖助学金等资助项目时恪守诚信,如实填报申请信息,切实提高了大学生的诚信意识。

举办诚信教育及金融安全知识竞赛。我校于930日—105日通过线上开展了诚信与金融知识竞答活动。各学院广泛动员,全体同学踊跃参与,积极挑战,经过激烈比拼,共有75名同学成功摘获了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开展“诚信自强之星”评选活动。为集中展现我校受助学生诚实守信、自立自强、感恩奉献的精神品格,激励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不负时代重托,我校开展了“诚信自强之星”评选活动。经过学院推荐和评委评选,共有5名同学荣获“诚信自强之星”称号。此次评选充分挖掘了一批自强诚信的典型,强化了资助育人效果。

学校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的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进一步深化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有利于营造人人知诚信、人人讲诚信的校园氛围。同时,此次系列活动也为在校学生提供了自我展示的平台,学生的能力得到锻炼和提升。(文:薛彩霞审核:李敏)


主办单位:焦作师范专科高等学校

地址:焦作市山阳路99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2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