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推荐“出彩河南人”第六届最美大学生 候选人的通知
发布:学生工作部(处) 发布时间:2023-03-13 动态浏览次数:13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青年大学生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和价值引领作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根据《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六部门关于开展“出彩河南人”第六届最美大学生宣传推介活动的通知》要求,决定在全校范围内推荐“出彩河南人”第六届最美大学生候选人。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推荐范围

全日制在校大学生

二、活动主题

激扬青春梦想 绽放时代光华

三、推荐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政治信念坚定,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

2.品德高尚,身心健康,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在师生中口碑好、声誉高,在同学中起模范作用,在学校或社会具有一定的影响力。

3.学习目标明确,勤奋刻苦,勇于探索,成绩优秀,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4.在自强不息、勤奋学习、创新创业、志愿服务、孝老爱亲、见义勇为等方面表现突出,事迹典型、感人,具有较强的代表性,切实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5.学生学习成绩须在全年级排名5%以内;创新创业类型的学生须获得省级二等奖(银奖)以上奖项;创业类型学生所创办的公司目前运营良好,公司员工不少于5人;见义勇为类型学生须受到过市级(含)以上部门表彰;志愿服务类型学生须受到过省级(含)以上部门表彰;因某一行为、事件或学习工作被广泛关注,在2022年至2023年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在全国多家官方媒体中产生积极影响的(国家级媒体及省级媒体同时刊发),事迹要求正能量、真善美且具有代表性的大学生。(满足以上任一条件均可)

6.原则上已获得往届出彩河南人最美大学生及优秀奖的大学生不再参选。

四、推荐时间及名额

推荐时间为2023313-2023322日。各学院按照宣传推介条件报送1名候选人,不得超额报送。

五、工作要求

1.各学院要认真组织实施,严格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认真做好推选工作,严格程序、严守标准,切实履行好审核职责,确保申报人和申报内容真实可靠。公示无异议后,在学院网站对候选人进行宣传推介,并将新闻推送学生处网站。

2.各学院要以“最美大学生”宣传推介为契机,通过事迹宣讲会、主题班会示范讲等多种形式的教育引导活动,号召大学生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各学院要将“最美大学生”宣传推介活动的开展情况形成书面报告与推荐材料一并报送。

六、材料报送

1.出彩河南人第六届最美大学生宣传推介活动推荐表》(详见附件1),并附事迹材料(字数2500字以内),提供与学生学习生活、事迹等有关的照片5-6张,照片大小1M以上,文件名为照片的说明文字,照片文件格式统一为jpg。有条件的可提供5分钟左右的个人事迹视频资料(采用h264编码或兼容编码,mp4avi格式,分辨率1920×1080以下,以U盘报送)。事迹材料要详细介绍推荐人选的先进事迹,要有细节,有生动感人的具体事例,要求内容准确,生动翔实,感染力强。推荐表1份,事迹材料1份,彩色免冠电子照片1张(头部占照片尺寸的23,无斑点、瑕疵,照片尺寸为320×240像素以上,文件大小为100-500K之间,文件格式为jpg,文件名为学院名称+姓名)。

2.提供推荐学生所在班级的全体同学联系方式。

以上相关材料于2023322日前经学院审核盖章后按要求报送至学生处思政科(行政楼202室),同时发送电子文档(文字材料必须为Word版,照片须为原图)至邮箱:xscszk@jzsz.edu.cn,逾期不再受理。


附件:“出彩河南人”第六届最美大学生宣传推介活动推荐表.docx



学生工作部

2023313


主办单位:焦作师范专科高等学校

地址:焦作市山阳路99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2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