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职责
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简介  部门职责

负责学生工作各项规章制度的制定、修订与实施。根据国家省市校政策和部署,建立健全思想政治教育、学生奖助、学生管理等各项规章制度,构建全方位思政育人工作体系,夯实学生管理服务体系,完善学生资助育人体系,优化辅导员队伍建设体系,推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负责制定年度学生工作计划和考核年终学生工作。为每年学生工作开展提供指导,检验学生工作成效。

负责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铸魂育人作用,做好新生入学教育,掌握学生思想动态,选树学生先进典型,开展形式多样、符合学生特点的思想政治教育和校园文化活动。

(四)负责学生日常管理工作。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对违纪学生进行教育和处理组织应届毕业生专升本报名、信息采集、核查等相关工作,开展学生保险统保项目等办理工作,做好学生信息汇总、存档、上报工作

负责学生资助工作。做好学生奖助学金、贷款、勤工助学、补偿等评选认定以及资金的管理、审批与发放,积极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开展丰富多样的诚信宣传教育活动。

(六)负责学生学籍学历管理。做好新生入学资格和录取资格复查在校生学籍异动、学籍学历注册和信息管理学生证和学历证书的办理和发放毕业资格等工作,统筹管理在校生学籍档案

(七)负责学生工作队伍建设。负责辅导员津贴的管理、审批,对全校专兼职辅导员进行选聘教育培训、考评和奖惩,组织辅导员参加全国、全省素质能力大赛和先进人物评选,以辅导员工作室为平台,提升学工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水平

(八)负责统筹大型学生活动。组织新生入学、开学典礼、毕业典礼、学生工作表彰及汇报等活动。

九)负责学生工作品牌建设和成果培育。指导各学院创立学生工作品牌、形成学生工作成果,组织开展优秀学生工作品牌及成果的评选、培育和参赛,努力形成一批特色鲜明、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品牌和成果。

(十)完成上级部门和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主办单位:焦作师范专科高等学校

地址:焦作市山阳路99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2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