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
关于开展“一生一故事”视频宣讲活动的通知
发布:学生工作部(处) 发布时间:2021-04-29 动态浏览次数:14

各学院:

根据庆祝建党100周年“学党史 念党情 报党恩”党旗领航主题教育统一安排,现决定在全体学生中开展“一生一故事”视频宣讲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党史 念党情 报党恩”党旗领航

二、参与对象

全体在校生

三、宣讲内容及形式

利用班会、主题团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通过挖掘学生身边祖辈们的红色故事、身边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或深入红色教育基地讲述当地红色故事等内容进行宣讲,并录制宣讲视频。

四、宣讲视频录制要求

(1)视频录制时长3分钟左右;

(2)横屏录制,画面清晰不抖动;

(3)外景拍摄、红色教育基地拍摄需选择合适背景,室内拍摄需有符合主题的实物或PPT背景;

(4)视频可以通过加片头、片尾,设计开头、结束语,添加背景音乐、特效、剪辑拼接等使作品呈现更加完美。

五、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各学院要提高政治站位,利用本次“一生一故事”视频宣讲活动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并认真组织好宣讲视频的录制工作。

2.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各学院要充分挖掘学生身边的红色故事,利用各类新媒体推介宣传,努力营造学生广泛知晓、踊跃参与的良好氛围,并推荐不少于学院总人数5‰的作品参与学校评审。

3.本次“一生一故事”视频宣讲活动由学前教育学院承办,各学院于6月17日前将推荐作品发送至邮箱guo7011@126.com,邮件主题命名为:XX学院“一生一故事”宣讲视频。联系人:郭战营,联系电话:13523198026。

  

学生工作部(处)

2021年4月29日 


主办单位:焦作师范专科高等学校

地址:焦作市山阳路99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2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