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新闻
学校开展应急状态下学生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发布:学生工作部(处) 发布时间:2022-03-22 动态浏览次数:13


靳贤胜一行听取学院负责人汇报

靳贤胜一行查阅相关资料

为有效应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全面落实上级会议精神,最大限度保障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日,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靳贤胜带领学生工作处负责同志深入新校区信息工程、经济管理等学院,开展应急状态下学生疫情防控工作专项检查。

靳贤胜一行与学院负责人进行了充分交流,详细了解了学院进行学生信息排查、宿舍检查的方式频率,认真查阅了学生日报告、零报告及晨午晚检等存档资料和学生请销假、宿舍检查等记录,仔细查看了学院开展班会、政策宣传教育的资料,严格检查了特殊学生的一人一档和动态跟踪监控情况,随机抽查了部分班级的学生行程卡、健康码。

靳贤胜对学院的学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表示肯定,向坚守在一线的学工人员表示感谢,并就进一步做好应急状态下做好学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守好责任阵地,抓严抓实、落细落小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安排部署。二是要坚决落实相关制度,严格执行学院领导班子包年级、包班级、包宿舍制度和辅导员进宿舍制度,持续做好学生排查和学工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三是要积极把握思政教育主动,充分利用班会和新媒体平台,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大局意识、法治意识和规矩意识,增强学生思想和行为理性。四是要积极开展关怀学生行动,主动关心学生学习生活,时刻关注学生心理状态,及时有效采取援助措施,提升学生心理韧性和环境适应性。

本次专项检查,是对学院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的一次全面审阅,更是对应急状态下各学院在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最高站位、最大力度、最实举措、最严标准”要求情况的一次查漏补缺。自3月19日起全校学工人员全员待命,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各学院领导班子、辅导员等24小时值班值守人员全部到位,五级学生疫情防控体系高效高速运转,学生管理力度全面加强,全力确保学生健康安全和校园稳定。(图:毋赟、王磊  文:陈晓锋  审核:李敏)



主办单位:焦作师范专科高等学校

地址:焦作市山阳路99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2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