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新闻
学校绿色通道助力新生无忧入学
发布:学生工作部(处) 发布时间:2022-09-27 动态浏览次数:13

迎新绿色通道现场

新生爱心礼包

924-25日,我校迎来2022级新同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分别在新校区和南校区设立“绿色通道”,现场提供学费缓交、资助政策咨询、生源地回执录入、爱心礼包发放等一站式暖心入学服务,确保家庭经济困难新生无忧入学。520名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通过“绿色通道”办理入学手续,220名同学获得新生爱心礼包。

以心迎新,暖心资助。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爱心大礼包是迎新工作中必不可少的暖心举措。报到期间,校领导专程来到“绿色通道”现场,了解“绿色通道”办理情况,与家庭经济困难新生亲切交谈,勉励他们自立自强,勇于拼搏,健康成长,回报社会,并为学生发放爱心礼包。今年的爱心大礼包品类十分丰富:防疫用品筑起健康防线,文体用品助力求学之路,生活用品保日常所需,书籍提供精神食粮。新同学们表示:“学校的温暖令人感动,我们一定会加倍努力学习,不辜负学校的关爱。”

为给新生的资助工作打好基础,从暑假开始,学校就启动资助宣传教育等工作:开展资助政策宣传,邮寄《国家资助 助你飞翔》宣传页和《家庭经济困难新生认定申请表》;开通资助热线电话,共接听电话680次,解答新生和家长的各类疑问;开展线上家访,了解学生的家庭经济情况,提前摸排掌握学生情况。目前,2022级学生已入校完毕,学校将继续做好家庭经济困难新生资助工作,同时着眼于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发展成才,助力家庭经济困难新生成长成才、梦想成真。(图、文:薛彩霞 审核:李敏)



主办单位:焦作师范专科高等学校

地址:焦作市山阳路99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2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