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新闻
学校开展阳光关爱寒假资助育人实践活动
发布:学生工作部(处) 发布时间:2023-03-15 动态浏览次数:13

为大力宣传国家和学校学生资助政策,密切家校联系,进一步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尤其是受疫情影响学生的精准帮扶工作,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各学院学工人员在寒假期间开展了阳光关爱寒假资助育人实践活动。

各学院认真摸排,精准掌握受疫情影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情况,“一人一档”建立资助台账,积极开展寒假走访慰问活动。通过线上方式对890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及家庭进行走访慰问,宣传国家和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了解学生及家庭的实际困难,将资助温暖及时送达。按照《关于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返乡资助的通知》要求,学校为1000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生发放返乡补助10万元,认真做好返乡资助工作。各学院针对学困生进行线上结对朋辈帮扶,组织220名国家奖学金和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对96名学生进行学业辅导和帮扶。此外,学校还通过心理宣传教育、谈心谈话、朋辈辅导、专业心理咨询等方式,对受疫情影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展心理帮扶,缓解学生的心理压力。

此次寒假资助育人活动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接下来,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持续跟踪,动态调整资助措施,不断提升资助育人成效,更好地助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图:各学院  文:薛彩霞  审核:李敏)


主办单位:焦作师范专科高等学校

地址:焦作市山阳路99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2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