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新闻
学校在河南省高校大学生“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决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学生工作部(处) 发布时间:2023-06-02 动态浏览次数:13

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决赛现场

学校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

校荣获大赛道德风尚奖

校荣获大赛铜奖

参赛学生与带队老师合影

529-61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南监管局、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主办的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决赛在南阳理工学院成功举办。我校从全省156所参赛高校中脱颖而出,荣获决赛铜奖、道德风尚奖和优秀组织奖。

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于20219月拉开序幕。大赛启动以来,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统筹部署、广泛宣传、积极动员,将比赛和宣传有机地结合在一起,在校园内营造了人人学政策、讲诚信的良好氛围,真正体现了“昂首阔步新时代 树信立德展风采”的活动宗旨。各学院积极响应,精心组织,开展了全校学生参与的校内初赛,参与学生近一万人次,选拔出由外语经贸学院南晓晶、初等教育学院平衡、刘远健、李冰冰四人组成的代表队备战省赛。经过洛阳复赛披荆斩棘、决赛艰难鏖战,最终获得决赛铜奖、道德风尚奖和优秀组织奖,几乎包揽了赛事的所有奖项。

成绩的背后,是我校长期以来对资助育人工作的高度重视。多年来,学校坚持开展“诚信校园行”主题教育活动,全面宣传国家资助政策、普及金融基础知识和征信知识、倡导诚实守信的道德风尚,着力共同营造“解困—育人—成才—回馈”的良性循环,着力培养受助学生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助推学生成长成才。

在省资助管理中心和学校党委的关心支持下,学校先后被河南省教育厅评为“河南省高校学生资助工作优秀单位”和“河南省学生资助工作先进集体”。在两年一度的河南省高校学生资助工作考核中,连续八次获得优秀,学校连续14年在全省高校国家助学贷款工作考核中获得优秀。在历年河南省“诚信校园行”系列活动中荣获优秀组织奖9个,其他奖项20余项。(图、文:薛彩霞  审核:李敏)



主办单位:焦作师范专科高等学校

地址:焦作市山阳路99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2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