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新闻
融实践于资助育人 助力学生全面成长——“暖暖资助团”走进国家方志馆南水北调分馆
发布:学生工作部(处) 发布时间:2023-11-01 动态浏览次数:18

合影

参观学习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资助育人工作实效,助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20231030日下午,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18名“暖暖资助团”学生骨干前往国家方志馆南水北调分馆参观学习。

跟随讲解员的步伐,同学们首先参观了南水北调工程发展成就展。珍贵的图片、影像和资料通过演艺、交互、体验等现代手段展现在大家面前,赞叹与感慨不绝于耳,同学们通过了解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文化,全面学习南水北调战略性工程的重大历史意义,被焦作人民在国家利益、人民利益面前,舍小家为大家、顾全大局的奉献精神所感动。随后,同学们来到方志馆室外展区,参观了盾构机、提槽机等的模型,近距离的感受“大国重器”的独特魅力。

暖暖实践课堂是暖暖加油站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注重思想引领和信念教育,在解决现实困难、满足学生成才多维诉求的同时,有针对性地引导学生完成思想转变。经历是最好的学习,此次参观学习,凝聚了感恩奉献的正能量,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强国志,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发扬南水北调焦作精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团结向上的精神投入到报效祖国的实际行动中。(图、文:薛彩霞 审核:李敏)


主办单位:焦作师范专科高等学校

地址:焦作市山阳路99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2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