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反诈防骗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发布:学生工作部(处) 发布时间:2023-11-30 动态浏览次数:13

各学院:

为进一步普及反诈防骗知识,牢固反诈阵线,提升学生的反诈防骗意识,守护校园安全,按照学校反诈工作安排,决定开展反诈防骗知识竞赛活动。现将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1.增强学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认知和防范意识;

2.提高学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识别和应对能力;

3.营造浓厚的反诈氛围,提升学生广泛参与的积极性。

二、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生(要求参与率100%,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在比赛结束后通报各学院学生参与情况。)

三、活动安排

1.学院宣传动员(12月1日—8日)。各学院要采取有效措施做好宣传和辅导,调动广大学生的积极性,通过灵活多样、寓教于乐的形式,如答题、征文、班会等,力争使反诈防骗知识在广大学生中得到普及,增强学生防范意识。附件中是参考资料,知识竞赛题目从参考资料中抽取。

2.组织学生答题(12月9日—12日)。各学院组织学生参加线上知识答题,确保人人参与。

四、参与方式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答题的方式,活动正式开始后,学生可关注“焦师微学工”微信公众号,按照提示打开链接或扫描二维码参与答题。根据试卷分数进行排名,分数相同时答题用时少者在前。具体答题时间:12月9日—12日。

五、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评选一等奖10名,二等奖30名,三等奖60名。学校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和奖品。

附件:反诈知识竞赛学习资料(反诈知识竞赛学习资料.xls

  

学生处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3年11月30日 


主办单位:焦作师范专科高等学校

地址:焦作市山阳路99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2423号